被小七的英式鮮奶茶燒到,但他不過就是一包粉末沖泡的飲料,一杯40元實在太貴了啦...

所以著手翻找家中的食材,之前用過紅茶包和牛奶,先沖完紅茶包再倒入鮮奶,但總是覺得味道哪裡不對勁,茶水味太多,鮮奶味道都被稀釋掉了! 出局

最近同事知道後,就教了我一招不錯的鮮奶茶泡法,雖然味道沒有小7的特殊香氣和味道,但已經讓每天一杯的奶茶控的皮包得到了解脫啊~

 

密技如下::::::::::::: 

 

準備食材:鮮奶一瓶、伯爵紅茶包2-3個 (英式奶茶才有的獨特香氣都是靠伯爵茶Earl Grey Tea來的)

作法:

 

《鍋子加熱法》

1.小火加熱牛奶。

2.牛奶熱了之後,再放入茶包繼續加熱。

3.待到茶包漸漸釋放出濃郁茶味(依個人偏好調整時間)即可起鍋。

 

《馬克杯速速沖泡法》

1.茶包放入杯子中,加一點點點的熱水,幫助茶的味道釋出。

2.待茶色看起來很濃郁之後,加入冰牛奶。

3.冬天想喝熱的就可以放入微波爐加熱1分半鐘(依狀況調整加熱時間),拿進微波爐加熱就會有加熱茶包的效果,紅茶包釋出的香味會更濃郁唷!

   夏天加入冰牛奶之後就是涼涼的鮮奶茶,但茶的味道可能就沒這麼濃郁,這就可以在步驟1稍待久一點,等茶色夠濃厚再加牛奶。

 

如果其他奶茶控有任何不錯的鮮奶茶製作方式~歡迎一起來分享,讓奶茶控的世界發光發熱吧!(握拳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