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自http://blog.buyosphere.com/2012/05/tiffany-blue/

 

睽違多年的返家,一回家就開始大掃除,用弱不禁風的身體搬進搬出,感覺自己好像螞蟻工人。

先把全家的雜物從我房間挪出來、抽屜卡片文具雜物丟掉、老舊雜誌參考書回收、衣櫥過時的衣服丟到舊衣回收、老舊棉被枕頭布套扔掉、抹布掃把好神拖擦擦洗洗......一個人在家裡忙進忙出,又恰巧開完刀在復原期時,對我來說真是大工程。

到底多久沒清?至少六年。

從抽屜裡翻出國小國中高中的教科書、參考書、考卷、資料、筆記、大頭貼、信紙、交換日記、筆盒.....,回憶湧上之虞,才發現以前多次清理都丟不掉的原因,就是她們上投都包藏滿滿的回憶。但認識這位美好的神,又看了「令人怦然心動的整理術」,心態成長、調整,咻一下-把過去丟不掉的不忍心的--通通塞進垃圾袋中!回憶已在心中留下餘地,不需要再霸佔我的生活空間了!這樣空間就呼嚕嚕的全部出來。

接著是我油漆工的故事開端

前些日子聽到慶萱油漆他的房間,直到回高雄碰巧參觀了一下,「好棒的顏色!」「好棒的房間佈置擺設!」「這就是我想要的感覺~」,開啟我想重新裝飾房間的契機。上PTT查相關資料,定調主色系,網路有程式可以挑選搭配色號真是太棒了~接著去B&Q現場看色卡、選了得利的TROPICAL TIDES 。現場還有銷售員一直帶我看其他廠牌但我(努力)心如止水了啊!

得利網路色號:http://www.color-swatches.com/dulux/dulux-trade-classic/tropical-tides/swatch.html

My bedroom's main color: Dulux Tropical Tides


當然電腦色號跟現場調出來的顏色是有出入,早已決定要綠藍色調(就是傳說中的TIFFANY BLUE),但光是類似色號就讓我備選了好幾個比來比去,最後考量我房間陽光無法直射,早上房間偏暗,所以就挑了亮了一點的TROPICAL TIDES。上圖的其他格顏色是我準備另外添購搭配的色系。


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漆油漆,怕有任何狀況我上網拼命做功課,緊張準備了好幾晚才出發採買,也不知道油漆習性,刷完了一面牆休息一個小時後油漆漆起來的感覺大變卦,急得我突然大趕工,決定在一天之類刷完,雖然只是兩三坪的小房間,但可是折騰死我,刷完隔天全身痠痛,加上天花板交界處需要再找高的梯子上去刷,讓我第二天的天花板施工危險極了...。

我對油漆味也是過敏的不得了,B&Q的立邦銷售員帶我看他們家的無味無甲荃漆我其實有心動,但實在是因為色號早已挑定,我不想在突然衝動更改,否則我其實對立邦沒有味道的油漆非常心動...!雖然得利也是低污染的,但幾天都待在油漆味的房間走來走去,吸的我人非常不舒服,建議速戰速決之外還要通風好幾天才能入住啊!

而且漆完之後才發現事情真的沒有這麼難,只要牆面健康,準備好材料,在網路上有許多教學影片做完功課,一切就緒就可以開始了!


附上新手油漆的簡易準備與步驟。

新手油漆準備材料:
1.油漆 2.口罩&護目鏡 3.手套 4.油漆刷 5.滾筒刷 6.漆盤 7.遮蔽膠帶 8.梯子

油漆步驟:
1.鋪設報紙/地墊,在欲保護物周圍貼上遮蔽膠帶,清潔牆面,並帶上護具
2.油漆倒入漆盤,加適量水攪拌(大約是10%)
3.油漆刷沾1/3後先從小面積刷起,滾筒刷大面積W塗刷(等待四小時風乾)

特力屋DIY油漆篇×教學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Q-9VDAt2cg

最後補上我的蒂芬妮藍的完成色,房間會隨著光線的不同有所變化~顏色變化真是很有趣啊~

 

漆完後成果一角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IY 油漆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