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s://youtu.be/T6gsbI35SH4

 

回來之後腦袋不停的播著這首歌,

裡面超多中港台的熟人齊聚一堂,

而且...本來對台獨或是一個中國等議題保持中立的我,去了北京之後竟然有被洗腦的跡象!

這難道就是大陸仔的陰謀? 

雖然我認同華人本是同根生,但我內心還是中華民國的台灣魂阿!(相信我依然保持中立)

這趟出去很可惜的就是少了許多跟中國學生交流的機會,

唯一遇到的北大生-楊海,也因為時間太匆促而寮的很不盡興啊(扼腕)

大陸人對知識的追求真是超乎大家所想,

電視上的頻道雖然多是中國官方控管,卻對每件事專注認真精闢分析,

國際觀比起我們宏觀又深入很多很多,

海地地震深入報導連續追蹤好幾天、甚至對台灣地下電台現象還連線台灣名嘴精闢分析(對一則新聞開了個節目一樣探討),

對電影的歷史背景、來龍去脈,還有大陸許多現象也都開闢專題深入說明(按摩的人還說電視還會教四書五經玄學易經...),

光看電視我都自慚形穢(ㄏㄨㄟˋ)

台灣人一堆膚淺又無聊的新聞好歹學一學吧!

同行的朋友聽說還有被大陸人嗆:對台灣的認識我知道的可不比你少呢。

就知道我們不奮鬥一下真的不行了阿!

但 說真的,每天看這麼多的學術研討,也是有想放鬆的時候,過了幾天就忍不住想吶喊:給我康熙來了!!

有時候知識與娛樂並存,達到和平的拿捏還是有其必要性的。

 

---(待續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eijing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