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多倫多將近兩個禮拜了,這段時間下來過程平安且順利,回顧過去的禱告,看見神在路上一一的應允了我,很感謝一路上幫助、扶持、為我禱告的人們,辦工卡、手機、上教會學英文、去上工作坊都遇到很熱心的人協助。借住在蔡同家又實在太高級了,舒適之餘又很擔心之後由奢入儉難,但一方面又很感謝蔡董家人的大方出借,還是先拋下擔心好好適應先。住的這段時間有個室友Eric,也是借住的房客,他恰好是從藍帶廚藝學校出來的廚師,只要他下班時間有空,就會下廚變些新花樣,平平是一樣的食材,他就是能化腐朽為神奇,搞得我每天好像都在吃餐廳,貪吃的嘴臉(還好沒人拍下來)絕對有過太爽的嫌疑。

 

早上起床靈修,花些時間親近神是我每天最需要的靈糧。

 

因為一些因素,例如對自己英文溝通沒有自信、對於沒有工作的不安全感(甚至常常讓我在半夢半醒間嚇醒,擔心工作沒有著落)、對於自己準備的本錢不夠在這裡生存、還沒辦法找到穩定的教會聚會...,來到這個高消費城市看到在一樣會在台灣遇到的問題(多倫多物價約是台灣的三倍,而市中心的房地產也在炒作下越來越貴,租間雅房一個月基本需要約18000台幣),許多挫敗感時常油然而升,到底離開了原本舒適圈所做的決定是對的嗎?

 

如果我來到這個城市,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汲汲營營尋覓我的經濟來源,工作的著落,然後每天想著要如何如何的省錢、精打細算過著吃得飽便是的生活;租屋也選了個我自己能力負擔的起的房子,也許是不見天日的地下室(因為才夠便宜);努力攢錢努力的存,然後為的就是下一趟可以不斷旅行不斷玩的基礎...;這一切除了都是在國外進行之外,也許多了些不同地方的朋友與文化衝擊,但這一切跟當時我亟欲脫離那段在外地生活、努力在高消費生活娛樂的台北夾縫中求生存有什麼不一樣?或是跟在台灣有什麼不一樣?(基本上跟朋友提完這串問題後被念了一番,說我害他負面思考,但我真的只是點出疑惑想好好思考而已XD)

 

我想這就是基督徒要走的路之所以如此不同的緣故。因為我有天父阿爸。

 

來到這裡之前,我知道這趟旅程是神的帶領,理智上也很清楚順位排名:福音、關係,最後才是工作。只是落地後很明顯這個世界輕易地奪去我的眼目,我很慌張的擔心索性將工作先排在第一,室友也時常關心我投履歷了沒、工作有下落了沒,亂了手腳的我就不自覺的把這件事情當作我的焦點了。

 

「 31 所以,不要憂慮說,吃甚麼?喝甚麼?穿甚麼? 32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,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 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 34 所以,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;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」 -馬太福音6:31-34

 

「 29 你們不要求吃甚麼,喝甚麼,也不要掛心; 30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。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,你們的父是知道的。 31 你們只要求他的國,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。」-路加福音12:29-31

 

感謝我的屬靈好朋友,常常提醒我許多真正該掛心的事情,而真真切切的就是所有事情都在祂的掌握當中,我重新矯正了我的眼目專心在天父的國度,愛我的父自然會加給我生活的需要。如果說信與不信間的拉扯,那基督徒的生命就是常常在被擴張的那個,這絕對不是在逃避生活所需面對的種種,而是,當我真正安靜在耶穌裡面,享受祂超自然的愛與同在美好時,我們生命的才被更新洗滌、優先順序才真正被調整,調整成自己快樂,祂也喜悅的樣式,願我常常在你豐沛的愛裡面得享自由,並脫離撒旦挾制和負面的聲音。阿門!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